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服務學習期末報告

要打這個報告說起來有點慚愧
由於這學期個人的外務太多導致幾乎很多外出行程都沒有跟到實在是很可惜
所以我就以我有參與到的&上課的內容做回應好了!!!

特教學校科技輔具應用實務工作坊
=============================
























===========================
一切的火花就是從這次的工作坊開始
開始展開跟新合作夥伴的接觸與溝通!!


莫拉克風災電腦教室再生計畫
===========================
=============================
其實我總是發現怎麼拍合照的時候我都不在......@@
大家分工合作把報廢的電腦重新組合起來
也許配備並不是新的,但對於受災的人們來說
等於幫他們開了一扇世界之窗
讓牠們重新連結這個世界的資訊!!!


莫拉克風災部落重建
==============================
===============================
這次上課由專業社工蘇雅婷小姐帶來了一段重建部落過程的影片
而我由她的分享所學到的東西是:幫助跌倒的人重新站起來不能只是幫忙扶起他,而是必須慢慢的引導他自己站起來。
不是直接幫他們建房子,而是引導他們如何重視自己的權益,進而去爭取,這才是最珍貴的所在!!!
大家覺得這張照片有沒有像千元鈔票上的某個場景呢....XDDD


[影片座談會]叫我第一名
================================
























=================================
看完這部影片,很受感動,眼眶都濕了



2011.03.28_台南啟智學校
=================================
=================================



木匠之家電腦教室創立計畫
=================================
=================================
這次的木匠之家修電腦我總算是有參與感了
有鑑於之前都沒拍到照所以我就自己帶相機去拍
結果最後還是沒有我自己的照片.........
總之這次修電腦張老師幫我們做了傳承的動作
讓我們修電腦的進度一天比一天還要快
我發現大家電腦的實力其實還算不錯
只是可能對於一些老舊的零件比較陌生(像是用就光碟機讀不到DVD就以為它壞了...><)
這時候就要由年長的學長出馬了.....XD
總之能為大家付出一點棉薄之力時再是倍感溫馨ㄚ...@@

結論:還是要對這個大團隊說聲抱歉,小弟我這學期幾乎沒有貢獻到什麼東西.......




最後再為大家送上盧展的帥照
=================================
===================================
是不是很帥呢.......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