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產業實習期末報告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領域是在仁愛的月會上
聽著大家的討論
有種無法融入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跟同學們都還不太熟
又或許是對於幫助精障者感到無趣
所以有點抗拒這樣的會議
可是抗拒歸抗拒
師命難違  怎麼樣還是得去
接下來經過了幾次月會
也隨著產業實習的課程腳步參加了田野調查
其實剛聽到"田野調查"這個字眼時....
心裡也是想著"天ㄚ...饒了我吧...."
可是
就因為參加了田野調查
漸漸地跟同學熟了
也逐漸了解精障者與雇主、就輔員的相互關係
這時心裡  也慢慢能夠接受這個團隊了
我終於能夠體會威勳當初跟我說的那些"幫助人的感動"是什麼感覺


*************************************


*************************************
資誠運動會
大家都叫得聲嘶力竭的一天
當天的狀況可以說是幾近瘋狂
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大家拼命的叫賣
有ㄚ達跟盧展這對寶實在是不得了
一搭一唱讓客人不知不覺就感動地把產品買下來了
大家此起彼落的叫賣聲
讓本來平淡無奇的攤位頓時成了熱情如火的愛心小舖
在綿綿細雨濕冷的天氣裡散發出一股溫暖
客人經過想不一窺究竟都不行呢!
事後做的那個影片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跟大家分享當天的趣事而已
沒想到引起那麼多的迴響.......
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XD
實在是感謝大家對小弟影片的厚愛ㄚ...(>///<)a...
***************************************
***************************************
高雄仁武特教學校研習會
這次的研習會
從準備工作到完成
算是見識到了大家合作的力量
沒想到大家都對於不管是海報還是報名網站等等的討論都非常的熱絡
所有人都好像很有經驗的提出自己的看法並立即改進
雖然期間我也試著去發表我的看法
這才發現我怎麼也提不出一個可改進的點子.......
大家真是太厲害了.......
每個人都能注意到那細膩的小點.....
也許我該學著讓自己細心一點
不然很多小缺點都看不到了......
當天大家的表現都很完美
大家都很累卻從沒聽到一個"累"字從口中說出來
雖然隔天大家都睡得不省人事.........@@
可是我想這就是為了要完成一件重要的事的革命精神
雖然我在這次研習會的工作只是拍照而已
可是我卻從講員的口中得到了一個寶貴的觀點
他說;『一件事孩子們能不能做到,都是我們給的』
這個觀點套在我們身上也行的通
對啊!  一件事能不能做到,也是我們自己給的。
我總是先入為主地告訴自己能不能做到一件事
如果答案是;『不能』
那我就不想做了
我才驚覺我好像一直在灌輸自己這個觀念
聽到講員的這番話讓我非常激動
眼眶有點濕....
該說感動呢還是羞愧....
難以言喻....
*****************************************


*****************************************
最後
跟這群"戰友"一起經歷這些活動
讓我完全放開了心去接受我以前所不能夠接受的事
我很感謝他們
在未來的日子裡
希望能跟他們在學業上一起進步
創造出更令人動容的無障礙科技!!!!

1 則留言:

  1. 閱讀你的文字,內心很感動,看到你的真誠,也見證到你這半年多來的成長。雖然一開始有被綁鴨的感覺,沒想到你願意讓自己溶化了,有了好的態度,我相信你未來一年多研究的日子,必然會更充實,因為你知道目標了。

    謝謝你在多個場合,擔任職業照相,沒有你國科會計畫案子沒辦法結案,因為根據計畫我們需要把video上到youtube,所以還得拜託你,繼續協助團隊,缺你不可。

    祝 新年快樂

    老師

    回覆刪除